close
最近的週末高雄有不少活動,先前有朋友問我,要不要去上週陳綺真的演唱會,因為已經同學約好上清境,所以就沒辦法去聽演唱會了。

12/5則是期待已久五月天的演唱會,有些朋友認為我很迷五月天,其實我是非常不專業的五迷,但是談起我喜歡的樂團,大概就會想到青春熱血的五月天吧!

這幾年,五月天都會在愛河燈會的最後一天,來到高雄進行免費的表演,不過往往他們都是壓軸,常常考慮到天氣寒冷,明天有課或是導護而沒去參與,一直到今年跟五月天特別有緣份,先是年初去了愛河燈會五月天表演,場上大部分的人不曉得是因為太熱還是累了,全場都十分的「冷靜」,五月天還送大家一首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」,週圍的人還是一整個沒反應XD

七月份高雄有幸舉辦國際性的世界運動會,當時就有聽說五月天很想在這場地辦演場會,聽到這個消息的我,也很想到這場地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,不過由於我是一點都不專業的歌迷,常常知道有演唱會時間都是新聞已經刊登出來,從現在進行式逐漸邁向過去式。 恰巧,九月份五月天在台北小巨蛋DNA演唱會上了新聞,也公佈12/5即將在高雄辦演唱會,10/9預售,10/10正式售票,這對我來說真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!!!

本來和同學講好10/9那天我先網路搶票,從下午五六點,反覆連線到將近半夜一點才連線進去,點了座位卻又不能付款,好不容易付款卻又沒有購票成功,搞到兩點多真的累了,只好隔天改由同學接手購票,雖然買不到理想的票價,不過沒魚蝦也好的接受了最便宜的位置。

十二月五號當天艷陽高照,我很賢慧的拿出一堆冬衣曬太陽,整個衣櫃充滿著冬陽的暖香,我想,這是生活在陽光滿溢的南方才享有的幸福。

睡完午覺,儲備了可以狂歡超過12點的滿點體力,洗個澡後,提早兩個小時到達現場,沒想到中午就已經交通管制,只好將車子停在比較遠一點的地方,再和朋友衣同去覓食。

正當我們要搭捷運離開世運場地時,整個捷運站已經塞滿了參加演唱會的人潮,我們得逆向前進才能搭捷運出去。吃過晚餐後的捷運車廂擁擠程度好像要參加跨年一樣,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,當然繼續往內塞,也慶幸還好停好車了,結束時不用搭人擠人捷運+吹冷風騎機車離開。

由於我和朋友都是十分不專業的歌迷,只是喜歡音樂、喜歡五月天、喜歡五月天的音樂和歌詞、喜歡偶爾在周末參加熱鬧的活動、喜歡保持年輕的去抓住青春尾巴,特別是喜歡沒有太多原因,純粹想去做這件事的兩個人,帶著包包、水和外套就進場了,才發現週圍的人都備妥螢光棒,而我們倆顯得HIGH得很沒氣勢。幸好,我左邊的先生很熱心的跟他女朋友提供了一支螢光棒給我們,除了唱著、哼著,還有揮舞著帶著光芒的動作,顯示我們也恭逢其盛,成為五萬五千五百五十五分之一的一份子。

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唱過這十年的歲月,笑過、哭過、瘋過也平淡過,五月天的歌有友情、有愛情、有發洩心情也有鼓勵,或許這不全然是人生縮影,不過卻已經是豐富的篇章。縱然歲月無聲流逝,五月天的音樂卻是一種有聲的印記,會回想起10年前大一的九二一,會回想起第一次相遇的人事物,回想起畢業時的SARS,回想對工作的期待與挫折。雖然不能重新活過,但是這些音樂讓我們充滿勇氣,能夠真誠的面對過去的自己,並懷著滿滿的愛與熱血繼續相信,繼續前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