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去花博,有一幕甜蜜的畫面讓我印象很深刻......

第二天下午,大家坐著休息,也商量下一步計畫時,本來椅子上坐著一對小姐弟,後來不知怎麼,弟弟坐在他爸爸的腿上,和他爸爸面對面說話,我看有了座位,我就坐下來休息休息,也一邊聆聽著身邊的動靜......

弟弟說先說些愛他把拔,要親他把拔之類的話,可是後來小弟突然大笑又大叫「你不可以伸舌頭拉!」,我沒刻意轉過去看,不過猜想,應該是弟弟要跟爸爸親嘴時,爸爸故意把舌頭吐出來,讓弟弟親不下去,心裡暗自覺得好笑。

後來弟弟親了爸爸,他老爸開始動起雙腳,把小弟陣得哈哈大笑,開心一陣子之後,爸爸停了,弟弟說「我還想坐馬馬」,爸爸回答他「馬馬要加油」,弟弟表示理解同意,我也沒繼續注意了。

隔了一陣子,弟弟又對他把拔說「把拔我要親你了喔!」可是不久又大笑大聲的說「你不要伸出舌頭拉!」我在旁邊偷偷覺得好笑,明顯感受出來小弟很想親他爸爸,但是他爸爸故意吐出舌頭讓他親不下去,父子倆又這樣玩了一陣子~

在一旁側耳傾聽的我,沒能看清他把拔長什麼樣子,不過大約三歲的小弟看起來還蠻可愛的,也看得出來父子情深。相較之前外出用餐,有時候遇到不顧其他顧客,穿著鞋子在長椅上走來走去的小孩;或者在人群擁擠中奔跑、躲藏、尖叫的小孩;最近去診所,硬是為了看電視"爬"到我身後,才覺得我擋住他視線,跟我說借過的小孩;甚至無論場合,在公共場所躺在長椅上的小孩......和一副事不關己的家長。

在花博一角聽到這些對話,可以花心思陪著小孩玩的爸爸,這樣的家教,這樣的互動和親情,很溫暖也很甜蜜。希望這個小孩能夠這樣快樂長大,也希望看到更多有教養的孩子,讓那天不只是我記憶中深刻的一幕,而是隨處可見的社會一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