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我的義大利遊記還沒整理完,我的英倫之旅就已經結束了!

很早就想去,卻一直到一週前才下決定,碰巧又遇到台灣大颱風,花了時間整頓家裡,連收拾行李都delay。
每當自己拖著大行李在機場,依賴如我,都有種一夜長大的獨立感!拿著兩張機票,回想著轉機路線,你和我,就這樣從小港機場出關瞜~

【遠遠飛行】
台灣時間十八點多就在機場拍拍拍,拍機票、拍機場、拍飛機、拍661公里後即將轉機的香港、還有幫我們拍照的nikon型男、拍3號轉機門、拍半夜12點的登機、拍11小時25分飛行倒數計時、拍半夜兩點的飛機餐,終於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半;英國時間清晨七點半,來到溫度15度的倫敦,在這疲備又美好的早晨,踏著我久坐而浮腫的腳(我還年輕吧?腳怎麼腫成這樣?想玩遠方要趁早阿!明年再來一次遠遠飛行吧!),開始我的UK之旅。

【day 1 】我在CAMBRIDGE天氣雨
一下飛機,就直接往早晨的劍橋,沒想到今天天氣雨!
劍橋的雨,在文人筆下十分的詩情畫意,在觀光客的鏡頭底下,這種濕情畫意實在不太妙!
適逢劍橋八百年校慶,大學城的路燈旁旗幟張揚,小船、水柳和石橋都溶入一片細雨中,鏡頭怎麼拍都躲不過大大的傘花,河邊的天鵝和綠頭鴨,一直被想成薑母鴨(都是那場冷雨惹的禍)。
來到Cambridge就要punting,據說船夫會是學生,後來詢問結果並不是。我們跟船夫哈瞜,想起義大利船夫的熱情,我們也想跟這位"趴太"船夫介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,正當船夫很認真的在思考她想學哪一句中文時.................槳‧掉‧了!(有點kuso)所以我們變成在劍橋風雨中的一條船,飄飄搖搖等待救援........
在這裡,我買了明信片給自己,本來想買暖暖的帽T,不過時間太趕了,所以只能拍照留念,這也奠定了未來血拼"秒殺"的基礎~
回旅館的路上發現世界真是小小小,同團竟然有位同高中的學弟。
晚餐吃了這幾天中最好吃的冰淇淋,寫了明信片,抬抬腿就睡拉!





【照】來去River Cam Punting
023160.來去River Cam Punting 023163.來去River Cam Punting
從南到北,依此是Queens', King's, Clare, Trinity Hall, Trinity, St John's, Magdalene,遠處則是著名的劍橋大學圖書館"Cambridge University Library"。


【照】Mathematical Bridge
023166.Mathematical Bridge, 連接王后學院的數學橋 02DSCF3168c.Mathematical Bridge, 連接王后學院的數學橋
傳說數學橋是有由牛頓設計並建造,該橋的建造沒有使用任何的螺母或螺栓。以前的學生或院士試圖將該橋拆除,並重新組裝,但他們最終還是失敗了,只好用螺母和螺栓重新把橋固定。這就是我們看到如今的數學橋有螺母和螺栓的原因。


【照】King's College
023220-1.國王學院King's College的禮拜堂



【照】Trinity College三一學院
023344.Trinity College三一學院


-----上面是200910寫好的部分,隔了一整年,繼續故事接龍下去-----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