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班的小朋友很可愛
但是現在因為自己很忙
所以很少提到他們

今天上國語課的時候
上到過新年
講到貼春聯
我就問:誰聽過年獸的故事?
結果竟然只有一半的小朋友舉手
我又問:有誰能說給沒聽過的同學聽呢?
阿德表示他可以,可以卻講成別的故事了,
故事內容還有許願呢XD
老師就親自上場啦~~~

其實大概從在愛國開始,
很會扯東扯西
講故事的功力也越來越好
去年四年級那個班
我曾經講過「周處除三害」和以貌取人的成語故事
今年這個班
除了講以貌取人,還講掩耳盜鈴的故事
好像還講過一個什麼有點忘記了^^"
今天還講了年獸的故事

我的故事除了會配上音效
還會融入成語
基本上來說,自認為是語彙豐富的老師
以前第一次對四年級講故事
曾考慮我的用詞會不會太深奧了點
不過我覺得小孩受刺激久了就習慣了

今天小朋友聽完年獸的故事
學會了春聯、爆竹、剁餃子、穿新衣、拿紅包等等
我突然興起:下次我們來畫年獸好不好?
小朋友也熱情的說好
看來我講故事用的詞語應該增加了不少畫面的生動性
不過...如果事隔多日呢?
效果可能會打折吧^^"
還是明天就來畫好了!

晚上突然發生大地震
驚嚇之於我想說:連高雄都這麼大了,震央的強度一定很大
原來震央離高雄很近

又想起早上對小孩說:
年獸從深山裡醒來,肚子好餓,所以就到山下的村莊找東西吃
年獸的身體很巨大,但是從來沒有人看過它,因為看過年獸的人都被年獸吃了。
跑的比較慢的居民只要一聽到轟隆轟隆巨大的腳步聲,就知道年獸快來了。
每年村民從遠方逃難回來以後,看到自己的農田裡的農作物都被年獸踩壞,
自己養的牛羊雞都被年獸吃了,房子也被破壞......

結果今天第二次地震,我正在一樓看地震相關報導,
突然感覺到微微小震,又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音由遠而近,
接著左右上下震了好久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